药学院解伟博士作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及职业精神培养融入《药理学》课程的探索》的交流示范课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76

     5月31日上午,为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药学院在802举办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的主讲人为解伟博士,主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及职业精神培养融入《药理学》课程的探索。校教师发展中心奚丽君副主任主持沙龙,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三十余名参加了本次沙龙,共同探讨交流教学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

    本次解伟博士主讲的课程内容是研究药物与机体间相互作用及规律的一门课程,是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药学与医学之间的桥梁。本课程是药学专业的基础课程,先修课程是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等医学专业基础课程。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药理学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药理学的基本理论及常见药物的主要作用、特点、及不良反应等,充分理解药理学的基本知识及概念、常见药物的临床应用。课程思政育人目标是以药学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为指导,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思想道德修养相结合,注重学生心理素质、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本次交流的课程涉及做到了基础知识与思政融合、时事新闻与思政教育、典型案例与思政融入、实践探索与思政升华。与会的各位老师填写了交流问卷表,表达了对本次交流示范课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