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微课制作研讨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665

    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微课制作,共同探讨微课作品设计和制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搭建经验交流平台,药学院于5月29日上午,在南苑2号楼802会议室召开微课制作专题研讨会。

   本次交流会聘请了专业的微课制作公司的专家进行研讨,以微课比赛的开展情况入手,从如何开篇、如何选取知识点、如何举例、如何互动、如何结语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微课的制作和设计过程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同时将微课比赛获奖视频分学科、分特色边演示边解说,强调了教学设计在微课制作中的重要性。随后,同参加微课比赛作品提交的老师进行了交流。药学院将积极协调并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对教师微课制作过程中的技术难点进行帮助和指导,并针对参会教师在微课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予解答。

    本次交流研讨会直观具体、内容充实、通俗易懂、贴近教师的需要。使参会教师领会了微课的“微而精,小而奇,内容少,蕴意深”,从小处入手,解决问题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微课的认识,激发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有助于推进课程的改革,促进课程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以及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希望学院更多的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到“微课”制作中来,让现代教育技术的火花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