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四课开讲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693

416日,2019年教职工培训之课程思政第四讲《羧酸及其衍生物》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进行。2018年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三等奖获得者、药学院张颖老师主讲,来自32个部门的350余名教师参加。

  张颖老师从生活中的有机酸引入,将大家带入至羧酸及其衍生物的世界,分析了羧酸的结构和化学性质,阐释了羧酸的酸性和酯化反应,对课堂基本知识点进行了全面而有层次的讲解。张颖老师通过延伸思考,将知识点拓展至生活中常见的问题,生动解释了青霉素G不能口服以及在使用青霉素前一定要做皮试等相关问题,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化学和医药的关系,告诫学生一定要牢固掌握基础知识,了解药性,为将来能够胜任医护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参培教职工纷纷表示张颖老师的课堂知识点清晰,内容翔实,让学生更容易亲近专业,重视学业基础,迈好职业生涯规划第一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工会)